保持蘋果筆電電池循環次數固定(只供電不充電)的方式

根據友人 Joe 分享日本 Appleちゃんねる 網站提供保持蘋果筆電電池循環次數固定(只供電不充電)的小訣竅,看完之後,真的覺得很酷,於是,就將原文轉譯,來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主要是透過 MagSafe 這個轉接頭內建的設置來達到只供電不充電的方式,先來看看圖吧(相關資訊來自 WiKi)。

200px-MagSafe-Pinout.svg

 

 

 

Pin 1:接地

Pin 2:V+ @ 16.5 VDC (無負載時可降至6V)

Pin 3:充電控制接腳

Pin 4:V+ @ 16.5 VDC (無負載時可降至6V)

Pin 5:接地

這次分享的只供電不充電的方式,主要就是透過屏蔽掉 Pin 3 充電控制接腳的作法來達成的。

f01e9546-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屏蔽充電控制接腳的選擇,建議使用充分絕緣的材質(紙類不算),當屏蔽充電控制接腳時,MagSafe 的燈是不會亮的,但仍會對你的筆電進行供電。在 Bootcamp 的情況下,經測試,這個方式也是行得通的。

在這邊建議大家請勿把這個方式當成常規供電方式,因為這還尚未經過一連串的測試。

對「保持蘋果筆電電池循環次數固定(只供電不充電)的方式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你好,非常感谢提供这样一个有用的信息,我经过试验发现这个办法确实是可行的,并且“當屏蔽充電控制接腳時” 其实“MagSafe 的燈”仍然会亮,只不过绿色的亮度非常的微弱。

    关于最后的警告建议“建議大家請勿把這個方式當成常規供電方式”,虽然觉得可以理解,但是之所以想用这个屏蔽充电控制接脚的办法,就是想减少电池充电循环次数,所以想要将这个办法用作“常规”供电方式。 不知道“還尚未經過一連串的測”的状况到现在是否有新的进展?除了日本这个信息来源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发现别的相关资料?非常感谢!

    1. 感謝你的留言,目前尚未有更進一步的測試資訊。因為這乃非官方釋出的資訊,以保固的部分為前提,不知會不會有其他影響,還是建議用戶偶而為之。

發表留言